精神胶囊

心海砂糖
★北极圈战士★

【西罪】关于我杀了我喜欢的女孩子这件事

希望峰学园很大,很安全。这里有许多拥有体育才能的学生经常受伤,在这里,我从未感觉自己如此有用过。但我仍然没有朋友,或者说,仍然没有人愿意关注真正的我。

泳池里的水大约到我腰部,我郁闷的时候会来这里玩水。说实话,我笨手笨脚的,也不会游泳,不过这里让我很安心,像是回到了所谓温暖的母亲怀抱一般。水流会拥抱我,并且没有任何人会打我。

我沉入水面。

要是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。要是能就这么死掉就好了。

“…猪…”

什么?谁在说什么呢?

“罪…蜜柑…你…!”

听不清楚,意识好像也,有点模糊?

久违的求生欲席卷了我,我惊慌失措地想要呼吸,呛了一大口水。

“……来……!”

重物入水的声音。一只手抓住了我,我试着挣扎,被这只手抓着站了起来。

是西园寺同学。

其实我没什么事,就是有点被吓到了,这会儿正忙着吧呛到的水咳出来。反而是身材娇小的西园寺同学,穿着宽大的和服,整个都浸湿了,水漫到她胸口,她看起来有一些呼吸不畅,气喘吁吁地怒瞪着我。

“该死的,你找死吗!”这样娇小的西园寺同学突然发出刻薄而尖利的声音。

“抱歉!西园寺同学,都是我不好……”

“你以为自己想死就可以随便去死吗?一天到晚就知道给别人添麻烦!”西园寺同学的身体一颤一颤,“要不是你,要不是你我怎么会弄得一身是水!”

“对不起!你有受伤吗?和服?和服我会帮忙洗的!”

这样慌慌张张回答着的我,内心从未有过地感到满足。

西园寺同学在关心我!虽然方式很别扭,但是,她在关心我……

我努力掩盖住脸上的笑容。西园寺同学转过身,打算从梯子爬到泳池边上。

“你哭了对吧?哭哭啼啼的,”她微微低了下头,“以后不许让我看见你再哭。”

其实,我很爱哭的,特别是挨打的时候,可是大家总喜欢看到我哭,在我们一起玩的时候,只有我哭,才能让他们笑得更加开心,才能得到他们的嘲笑或侮辱,比起这些,我更害怕被无视。

时至今日,该做的我都做了,无论是学猪叫也好,学狗爬也好。在我心里西园寺同学是特别的,于我而言,她就像圣女一般。她从来没有要求过我做什么过分的事,无论我悄无声息地去了哪里,她都能找到我,她心里是有我的,她会想起我。

西园寺日寄子,这世界上唯一一个,不愿意看到我哭的人。

如果可以的话,我多希望她那句话是:你为什么哭呢?

在我的心中,这样有如砒霜一般的爱,令我甘之如饴。

事实上,大家都对我很好。然而,那是谁都能做到的,漠不关心的那种好。如果哪一天我死了,大家会为了我而悲伤,可要不了几天,就会变得像没事人一样了吧!我知道,大家一直觉得我性格奇怪,动不动就道歉,不好相处,虽然一直很温柔地对我,但谁也不会陪在我身边,谁也不会接纳真正的我。他们从来都只是对我抱有同情而已,我一直是个弱小的可怜虫。反而是西园寺同学,西园寺同学——一直,一直陪在我身边啊!

我也想和大家开心地在一起,我也想和七海同学一起玩游戏,也想和小泉同学拍好看的照片,可是好难,好难啊。所以我总是想,要是西园寺同学受伤了就好了,这样我就可以照顾她了,我会非常认真,仔细,让西园寺同学觉得我很有用的!

要是西园寺同学骨折了就好了,这样我就可以一直,无微不至地照顾她。

要是西园寺同学死掉就好了,这样她再也不会对无关的人笑了,她会一直留在我的心里,或者我们一起死,我们会在天堂团聚的!

这简直是世间最浪漫的誓言,每每想到此处,我总是兴奋地发抖……我确实是个百无一用的人。

“喂,猪女,你在笑什么?”西园寺同学看了看我,“怎么一个人在这里?最近学校里有变态出没哦。”

“呃,什么?”我有点慌张,要是西园寺同学知道我在想什么,估计会生气的吧。西园寺同学不像是喜欢被照顾的人呢。

“我说,有变态哦,偷女孩子内衣的那种。”西园寺同学瞄了我一眼,也许我瑟缩的样子让她觉得满意了吧,她又补了一句,“这种人一般最喜欢你这样胆小又丰满的女生了。”

“那怎么办?”我迟疑着问。

“在我身边。”西园寺同学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,“我,我是说,我们一起走的话就,我会保护你……毕竟你是我的奴隶嘛!“

奴隶。我不清楚这个词在西园寺同学心中的位置。但我知道,西园寺同学其实很温柔,只是不擅长表达,她也一直在努力地成长着。真想抱抱西园寺同学!

“你这家伙过来干什么!奶牛,唔啊……呼吸!”

就算是这样一直如同蛆虫一般活着的我,也有着对爱的渴望。这是我从新世界程序之中登出后所回想起来的事情。

……可是,我都干了些什么啊,我·杀·掉··了·西·园·寺·同·学·!

爱是什么,爱的意义究竟是什么,江之岛同学没有教会我。但我知道,获得爱是需要代价的,只有向她献祭才能获得爱。与其说她爱着我,不如说她爱着我身上狂热地燃烧着的绝望吧。像她这样犹如神祇一般高贵的人,怎么会爱上卑微丑陋的世人呢?

我知道,我同样也知道,西园寺同学是我发自内心依恋着的人,如果她不在我身边的话,我会瑟瑟发抖,束手束脚,用疼痛来麻痹自己;当西园寺同学在我身边的时候,我才是活着的,或者说,当我真正意识到,西园寺同学会试着关心我,在乎我的时候,我才被赋予了生命,一切突然有了意义,在此之前,我不过是在昏暗的地窖中勉强前行而已。

西园寺同学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,向敌人挥舞起武器的能力,还有活下去的理由。我的心中生长的再也不是荒芜的野草,而是盛放的春天。

所以,我向面前的敌人举起了针筒。

血花四溅。

不,西园寺同学,不要用那种惊讶的眼神看我,也不要害怕我,我只是想保护你,他的那只脏手快碰到你了不是吗?

西园寺同学,如果西园寺同学害怕我的话,我该怎么办呢?

席卷我的漫无边际的黑暗上涌,周围的一切被吞噬,然而西园寺同学还是散发着微弱的光亮。

我要让她永远与我在一起,永远。

“罪木蜜柑。”她的嘴唇在颤抖,和服很适合她,她还没有向我求过婚呢,在最后,她该向我求婚的呀。

“我……”我难得不想说什么道歉的话。

“谢,谢谢。”她的声音很平静,耳朵红彤彤的。我不禁要为我的冒失而感到到抱歉,我不应该随随便便对西园寺同学表现出杀意的,可能反而会吓到她。

但是,西园寺同学真的很可爱呢,就像她喜欢的软糖一样。她确实长高了,跟我一样高了,但我的记忆还恍然留在刚入学的时候,那个纵深跳入水池的小少女。西园寺同学曾经说既然她长高了,就要把我的四肢弯到不可思议的角度,我知道她不会这样做。她总是说一些奇怪的话,所以才不被大家理解,就像我一样。

西园寺同学还在搓衣角,她的脸也开始红了,嘟嘟囔囔地说什么我听不清的句子。我还是第一次听西园寺同学说谢谢,毕竟她一直是一副霸道大小姐的样子,也许她也想要改变吧。

“走吧。”西园寺同学简言意刻地说,她向我伸出手,我也是。

从今往后,我们即将开始新的人生,我不知道我们能走多远,我不知道我们会走到什么样的未来,但是西园寺同学在我身边的未来,从现在开始我就要抓住。

我们会离开这里,到贾巴沃克岛开始新的生活。

那不是大审判日,只不过是另一个清晨。*





——

竟然有后续!

*《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》感觉罪木和这本书很配


评论(3)

热度(19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